The world is mine oyster, which I with sword will open

关于

书摘 Day 88

故乡的食物

作者:汪曾祺

江苏文艺出版社 2010年


“到了北京,北京的老同学请我吃了烤鸭、烤肉、涮羊肉,问我:‘你敢不敢喝豆汁儿?’我是个‘有毛的不吃掸子,有腿的不吃板凳,大荤不吃死人,小荤不吃苍蝇’的,喝豆汁儿,有什么不‘敢’?他带我去到一家小吃店,要了两碗,警告我说:‘喝不了,就别喝。有很多人喝了一口就吐了。’我端起碗来,几口就喝完了。我那同学问:‘怎么样?’我说:‘再来一碗。’”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春天不是读书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