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world is mine oyster, which I with sword will open

关于

疫情教会我要抓紧一切机会,于是趁着午休跑去电影院食用完毕,全场只有4个人……


以下是一些repo,【无剧透,但有很多赤安的脑洞和脑补】,注意雷点,谨慎观看。




首先,放弃在剧场版里进行推理,无论对制作组还是观众来说都是一件好事……放弃推理让这次剧情看起来比前面几部好多了,尤其是前20分钟,前因后果就讲得很清楚。是的,无法设计出高超的悬疑点,不如把故事直接讲清楚,其实已经很好了。


其次,放弃那些常年出镜的人物,与他们的旧模式以及他们台前幕后的恩恩怨怨,确实是一个聪明的选择。我很开心看了警视厅恋爱物语的豪华加长版,真的很甜啊!高木警官确实是个非常好的男人!而且佐藤警官也找回了当年的飒爽英姿!(他们已经当了好久的剧情工具人了……)警校组依旧这么刀,全篇的刀子都是他们贡献的,刚刚会心一笑之后就会让人笑容凝固:是啊,这些人都已经不在了啊。


然后,导演你是懂得如何表现美强惨的。大家都获得了相对圆满的结局,只有零一个人孤独地饮着两杯酒。我没有看清楚喝的是什么,说不定是苏威。其实,那个场景一出来,我脑子里补了一个画面:一只肤色白皙的手伸过来,想要端起另一个杯子,然后被零打回去了……


是的,整个剧场版是警视厅恋爱物语,但是我总觉得隐约看到了警察厅恋爱物语(bushi)……一开始凶手给安室透装炸弹,是想要钓出景光。这件事完全不能细想啊,如果故事再拖长一点,很难想象凶手最终会从米花町的池子钓出什么来,比如某个可以从700码以外狙击的绿眼大妖怪之类的。还有那个凶手说自己最讨厌纠缠不清的男人(指安室)。其实,安室在这里完全称不上“纠缠不清”,只是因为工作和责任心才来抓犯人的。他真正“纠缠不清”的时候,是会易容试探每一个人,深夜闯进别人家,在摩天轮上和人打架的……而且被“纠缠”的人还挺享受的。


话说回来,既然都有了警校组的故事,73不如也考虑一下搞个威士忌组的前传吧。

评论
热度(21)

© 春天不是读书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